close

昨天 陳先生透過禮儀公司來到我們公司
一開始來到現場 他顯現有些距離 有些不自在
我先向他做生命寶座的基本的說明與介紹
讓他知道 原來消費者能有更多的選擇
最後 跟他聊到我以前的工作
其實 我們可以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告別
如何將告別式變的更有溫度及祝福
陳先生緩緩跟我聊起他的故事
從小他就是一個眷村的孩子
爸爸是從大陸來到台灣的軍人
娶了一個台灣的女孩 
共同組織這個家 生了五個孩子
食指浩繁 軍人的薪水又少
除了應付吃 學費 還有孩子的醫藥費
兩個人總是省著自己 把錢留給孩子
陳伯伯同梯教著陳伯伯 陳媽媽做家鄉的蔥油餅
來應付孩子的生活及書的費用
天沒亮 他就看到父親點著微弱的燈光
和著今天要賣的蔥油餅的麵糰
一顆顆裝進塑膠袋裡面後
他再著軍裝去上班 這時天已經漸漸亮了

陳先生國中畢業後 他曾想出外工作 
學個一技之長來補貼家用 
讓爸媽肩上的重擔能減緩些
但是陳伯伯告訴他
在台灣 他最有成就 就是你們這五個孩子
我書讀的不多 所以一直無法有好的出路
現在你有書不念 我怎麼對得起陳家的祖先
爸爸杖都打過了 這點累算了些甚麼
去念書 多學一點 爸爸就是要給你最好的
陳先生因為陳伯伯這樣的支持
從高中 大學 一直到博士班畢業
剛好遇見一個建設公司的老闆
提攜他一路到現在
待自己也開公司當了老闆了
兩老的生活他也照顧得非常好
他告訴我 他要給陳伯伯最好的一個家
這是他最後能為陳伯伯做得到的事
我們一顆顆的討論後
陳先生挑了一顆加拿大碧玉 
送給陳伯伯做為最後的家
陳先生的臉上的線條變得柔和了 有笑容了
我知道 他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 IMG_7947放心了...

arrow
arrow

    雅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